動作捕捉拍攝

從動作捕捉拍攝、資料的細節處理到最終交件,我們致力於提供完整、高品質的服務。

動作捕捉拍攝服務

我們的動作捕捉攝影棚可以提供遊戲、動畫、虛擬角色等拍攝服務。
為提供適當的方案和報價,通常的服務流程如下:

  1. 初步了解客戶的拍攝內容
  2. 進一步討論可實現的細節。例如拍攝日程、地點、演員、道具,手指捕捉品質,以及是否需要臉部表情捕捉技術等內容後,提供完整報價
  3. 演員試鏡,三方達成協議
  4. 開始進行拍攝,挑選最佳的錄製內容
  5. 進行後期的資料處理,在期限內交付客戶指定的檔案

VTuber/虛擬偶像3D Live直播

利用我們的動作捕捉系統即時串流全身動作與臉部表情至遊戲虛擬引擎,結合5G專網進行虛擬直播表演。

Vtuber虛擬偶像3DLive直播

除了在新月的動捕棚進行3D Live表演,也能因應演唱會等表演活動需求在指定地點架設臨時動捕棚進行虛擬演唱會的動作捕捉環境。特色如下:

  1. 使用1600萬畫素的攝影機,追蹤和細節更加穩定可靠。
  2. 依照拍攝人數以及場地大小等條件,最多能提供100台以上的動捕攝影機。
  3. 動作捕捉工程師豐富的角色骨架定位經驗,可根據各種角色骨架進行動作優化。
  4. 具備遊戲引擎相關的技術工程師,可實現各種虛擬場景專案設置。
  5. 提供各種虛擬攝影機運鏡,能在直播中即時切換各種鏡位以及調整FOV。

全身掃描拍攝

透過攝影測量系統,縮短3D真人模型的製作時間。

全身掃描拍攝服務

被拍攝者站在全身掃描系統內按下同步快門即可完成拍攝。我們會使用拍攝好的2D影像來運算出3D模型,詳細流程如下:

  1. 在棚內進行多角度的真人2D影像拍攝
  2. 指定期間內進行後製處理
  3. 影像主要會透過軟體進行演算,生成3D的真人模型
  4. 依客戶使用需求,為3D真人模型生成骨架和臉部表情,將模型進化成可以動作捕捉的虛擬人

虛擬人Live製作

利用全身掃描系統結合動作捕捉與臉部表情捕捉,即時帶動虛擬人。

虛擬人Live製作服務

結合VICON動作捕捉系統Faceware臉部表情捕捉等技術,提供即時的虛擬人Live表演服務。

演員只要穿上動作捕捉設備或臉部表情捕捉設備並完成設定後就可以自由操作虛擬人,並開始進行動作捕捉的拍攝或Live演出。

觀看虛擬人動作捕捉範例

虛擬人製作

在短時間內提供肖像權自由、高質感的虛擬人。

虛擬製作服務

近年隨著顯示器、社交平台、元宇宙愈來愈普及,虛擬人的應用範圍逐漸擴大。雖然市場需求提升,以真人外觀創建虛擬人所需的時間和成本仍非常高昂。

為此,我們開發了虛擬人的生成工具,能以短時間、較實惠的價格製作虛擬人模型。

技術上將LightCage掃描攝影系統VICON動作捕捉系統的快門進行同步,拍攝了超過100個臉模,在兼顧品質的情況下建構了生成工具的臉部資料庫,可供使用者進行捏臉製作。

觀看新月虛擬人的臉部追蹤動畫